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中兴到坡头镇第一小学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


    为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爱国传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1日上午,示范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中兴到坡头镇第一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赵中兴以《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愚公好少年》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济源本土抗日英雄赵功明的故事。赵功明十三岁参加杜八联抗日自卫团,十六岁调到济源县抗日独立营,十七岁随队北上参加正规军,二十岁因病转业,鞠躬尽瘁至90岁,为党和人民奉献了一生。听了赵功明的故事,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深受感动。

赵中兴勉励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发生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上的英雄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从我们家乡革命前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化作我们英勇顽强、努力学习的不竭动力,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血脉、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愚公家乡好少年,长大后把家乡和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强。

最后,赵中兴提醒同学们在暑假期间不要到河道、水库等水域周边玩耍,同时注意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网络诈骗等,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利局
单位电话:0391-6633141
单位地址:济源市行政二区8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0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1732号
电子标识编号 CA172680000407602790000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6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