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水利局开展“诚实守信”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传统文化的精华,为全面提升水利职工的道德素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531日,示范区水利局组织开展了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作反省、诵经典、做承诺、谈感悟”六个环节。

    讲堂以学唱《公民道德歌》拉开了帷幕,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湖北武汉“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的故事短片,学习了“新年不欠旧账,今生不欠来生债”的故事;诵读了《孟子离娄上》中关于诚信的经典句子;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做出“创建文明机关,争做诚信职工”的承诺。

    针对这些环节,参学人员踊跃发表感想,大家表示,诚实不欺、恪守信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的基石,是对每个人最起码的道德要求。个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不旺,政府无信不威,国家无信不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一定会在日常工作中讲诚信,重操守,将诚实守信融入日常生活,在社会做诚信公民,在单位做诚信职工,在家庭做诚信成员。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利局
单位电话:0391-6633141
单位地址:济源市行政二区8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0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1732号
电子标识编号 CA172680000407602790000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6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