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水利部确定我国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根据省水利厅、示范区依法治区办要求,示范区水利局、示范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济源黄河河务局、济源水文局、小浪底库区水文勘测局、焦作市引沁局等多家驻济水利单位及济源市节约用水办公室、济源市水政监察支队等水行政执法机构在第二行政区市民之家广场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扣“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4月1日将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为宣传核心,同时对《水法》、《水土保持法》、《河南省地下水管理办法》、《河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水资源管理重点法律法规进行宣传。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设立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法律法规读本、宣传页和节水主题抽纸、提袋等宣传品,增强人民群众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爱护水环境的思想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利局
单位电话:0391-6633141
单位地址:济源市行政二区8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0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1732号
电子标识编号 CA172680000407602790000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6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