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水利局


    根据示范区党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25日上午,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二巡察组组长贺才法主持召开与示范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中兴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示范区党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部署。会上,贺才法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示范区党工委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卢向阳作了重要讲话,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赵中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玉香、巡察协调服务室主任宗盼盼及巡察组其他同志,水利局班子成员、区管干部、机关中层干部和二级机构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贺才法指出,一是要坚持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二是严格执行条例,依规依纪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接受“政治体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三个聚焦”作为监督重点,把“四个对照”作为监督标准,把“四个紧盯”作为监督路径,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指出,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十三种方式开展工作,水利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了解问题。

卢向阳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意义;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坚持政治定位、突出问题导向、提升监督质效;三是坚持同体共答,共同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求巡察组和水利局党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巡视巡察的有关要求,紧扣“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区之重者”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密切配合,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效。


赵中兴在表态讲话中表示,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全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规矩意识,充分认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二是顾大局、识大体,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面客观真实地提供相关资料,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让巡察组充分了解水利局党组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状况,全面掌握全市水利事业发展的现状。三是讲党性,重落实,端正态度抓好整改促进发展。水利局党组将正确对待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认真研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按照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以积极整改的工作成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全体干部职工以此为契机进行一次作风大检查、工作大排查,主动进行自我修复、自我提纯,以真抓实改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共同推动水利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

会上,还发放了调查问卷,开展现场问卷调查。

根据安排,本次巡察工作时间为1024日至1230日,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603909502(受理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期间),接收短信手机:17603909502,电子邮箱:jyswxcz2@126.com,邮政信箱:济源市第18号邮政信箱(2),同时在第二行政区8号楼大门口外西墙张贴有巡察公告,设置了举报信箱。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利局
单位电话:0391-6633141
单位地址:济源市行政二区8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0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1732号
电子标识编号 CA172680000407602790000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6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