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水利局开展 “弘扬传承红船精神 争做新时代少年”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水利局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少年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厚植爱国情怀,6月28日,示范区水利局在五龙口镇北官庄小学组织开展了弘扬传承红船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水政监察支队卢娟副支队长从建党伟业之初心使命的时代召唤、革命战争之初心使命的本色彰显、建国执政之初心使命的磐石坚守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百年辉煌历程,讲解过程中穿插一些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故事,结合青少年熟悉的影视作品和歌曲,让青少年跟随“小小红船”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宣讲活动现场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东带领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了防溺水知识、山洪灾害防御知识读本、水土保持教育等宣传彩页,通过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的自救意识和互救能力。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而且增强了青少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弘扬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学习主动性,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利局
单位电话:0391-6633141
单位地址:济源市行政二区8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0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1732号
电子标识编号 CA172680000407602790000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6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