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市总河长石迎军在黄河沁河巡河调研:落实治理管护主体责任 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


   6月3日,市长、市总河长石迎军到黄河、沁河巡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切实履行河流治理管护主体责任,推动我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在五龙口、梨林沁河段,石迎军来到拆除过的石料厂、养殖小区,现场检查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工作成果。随后,他来到坡头镇、大峪镇,了解工业及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及黄河沿岸清“四乱”工作,查看小浪底北岸灌区渠首工程进展情况,对有关工作进行充分肯定。

  石迎军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严格落实河长制、全面推进河流环境治理管护,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必须抓实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落细落实各项治理管护举措,确保黄河、沁河水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让人民群众在河流管护中得到更多实惠。

    石迎军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黄河、沁河河段治理管护责任,确保各项治理管护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依法严治,一步到位、不留尾巴,扎实推进沿岸生态环境整治,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要坚持标本兼治,在做好清“四乱”工作的同时,建立有效的日常管理保护体系,进一步提高截污治污水平,严格管水护水治水标准,全面提升河流环境治理能力。要依托黄河、沁河的优美水环境,培育新的产业模式,探索绿色发展路径,促进河流周边地区经济加快发展。

   副市长侯波,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根胜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利局
单位电话:0391-6633141
单位地址:济源市行政二区8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0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1732号
电子标识编号 CA172680000407602790000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6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