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简报(河长制专报)2019年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9-07-06 来源:


省委常委 宣传部长 颍河省级河长江凌  检查指导颍河流域防汛暨河长制工作

 

  5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颍河省级河长江凌带领省水利厅、省广电局、省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颍河许昌段检查指导防汛及河长制工作。 
   江凌一行首先到白沙水库,查看了水库大坝,对照沙颍河流域水系图,听取了许昌市防汛形势、历史灾情、防汛工作安排等情况的汇报。随后现场查看了山洪灾害防御、南水北调防汛及颍河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江凌指出,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直视河湖保护管理的复杂问题,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及河湖长制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完善预案,消除隐患,科学调度,确保水库、河道、城市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要加强演练,及时预警,做好转移,疏浚山洪通道,最大限度减少山洪灾害影响;南水北调要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河湖长制推进措施,强化督导考核,促使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常抓不懈,着力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利局
单位电话:0391-6633141
单位地址:济源市行政二区8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0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1732号
电子标识编号 CA172680000407602790000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6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