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 ——济源市召开河长制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


     8月30日,我市河长办在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组织召开河长制工作例会,传达学习《河南省深入开展黄河“清四乱”工作实施方案》、《河南省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并通报水利部、生态环境部督导调研济源黄河“清四乱”发现问题情况及整改安排。天坛、北海、坡头、大峪等16个镇(街道)河长制工作分管同志,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济源分院、济源黄河河务局、小浪底库区管理中心、焦作引沁局、济源市中级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15个河长制对口协助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侯波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北平主持工作例会。

    侯波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对照任务尽快开展整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我市黄河“四乱”问题彻底清理整治到位。今后一段时间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把“清四乱”工作抓紧抓实。“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从国家层面对问题的整改要求严,标准高,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从思想上、行动上、落实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清四乱”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行动抓紧抓实;把“清四乱”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把“清四乱”工作作为建设美丽济源的重要支撑抓紧抓实。 

  二、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切实把“清四乱”工作落地落细。今年,是水生态保护的攻坚期和关键期,“清四乱”作更是重中之重。镇级河长和责任单位要真正提升政治上的敏感度,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时间进度,集中开展整治行动,确保按照上级要求,在11月底前完成“清四乱”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排查、慎重认定,严格落实、彻底整改,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强化宣传、依法办理,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河长制工作要求。 

   三、全面发力,统筹推进,完成省河长办安排的其他工作。要抓好小微水体延伸覆盖工作,加快推进河库划界工作,持续抓好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 

   必须坚定不移地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问题解决上,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河长制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利局
单位电话:0391-6633141
单位地址:济源市行政二区8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0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1732号
电子标识编号 CA172680000407602790000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6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