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漯河市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


   为不断巩固漯河市河湖治理成效,持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6月中上旬,市河长办对沙河、澧河、颍河、吴公渠等重点河道开展了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回头看。通过明察暗访、督导问效,全力巩固治理成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
    一是加强明察暗访。市河长办利用半个月时间,对全市沿河各县区主要河流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利用无人机对重点河道进行航拍,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对影响河道环境的重大问题进行统一梳理,建立专项台账,要求发现一处、解决一处、销号一处。  
    二是强化跟踪问效。根据市河长办今年1月份航拍台账和“清四乱”问题台账,逐项进行排查。针对河道垃圾、垦坡种植等易反弹问题,市河长办及时对相关县区下发问题整改督办通知,并呈报相关市级河长,持续跟踪问效。
    三是突出宣传引导。明察暗访期间,市河长办工作人员对正在乱丢乱弃、乱垦乱占的村民进行现场劝阻,并对沿河居民开展问卷调查,科普有关水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绿水青山发展理念,大力营造全民“治河、护河、爱河”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利局
单位电话:0391-6633141
单位地址:济源市行政二区8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0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1732号
电子标识编号 CA172680000407602790000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6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